close

看完了蝴蝶大大的禁咒施第四集'

竟然睡不著覺~

也或許是咳到睡不著'再加上小饅頭的佛山無影腳飛踢到我的臉上

突然想到小時候'看書看太晚'聽到爸爸回家洗澡的聲音'

(因為我睡覺前都會想先上廁所'

不然會覺得膀胱有尿睡不著~)

會安心不少~(大概是恐怖片看太多)

記得爸爸都很晚才回家'

媽媽會做加工守著門'

等他洗完早跟他說說話'

現在想想媽媽應該是很寂寞的~在婚姻關係裡頭'

爸爸的下班時間永遠比別人晚'

所以只有媽媽為一家大小張羅'

她雖然美齊名不必外出工作'可是她一直在工作'

每天早上準備早餐'叫小孩起床'洗衣服'去買菜'

做加工(或是幫人帶小孩)'

煮中餐'帶去學校'照顧小孩'做加工'再煮晚餐'

還要打掃家裡'跟鄰居連絡感情(以免出事沒有後援'有陣子爸爸還禁止她出去三姑六婆)

煩惱小孩生病'家裡沒錢註冊'爸爸的姊姊故意刁難'

(那時我覺得爸爸是二姑媽家的長工'我們是長工的小孩)

爸爸說她是國小畢業'什麼都不懂'

一直都對媽媽大小聲'大概是在二姑媽家被欺壓'回家要表現威權吧~

有時我會想媽媽的病'或許是長年的累積'積壓而來的吧~

媽媽去逝不到半年'爸爸的身邊就有了女伴'

一直以為'也會是像媽媽一樣溫柔可人'

沒想到弟媳說'她是個兇悍的女人'

會對著爸爸頤指氣使'

突然'發現'或許爸爸是喜歡被支配的'

他喜歡的根本不是媽媽那種溫柔的女人'

媽媽勇敢而堅強的愛著爸爸'

連她過世時'我們才找到她藏了很久的情書(是爸爸在追求她寫的)

我們搬家搬過很多次'爸爸傷她的心傷她很多次'

她都沒有把這些丟掉'或許是她天真的以為'爸爸還是像當初一樣愛她'

只是後來她把心放在我們這個家上'等到她過世'我會那麼深的覺得我的原生家庭不見了'

常常想回家'卻發現那個家不一樣了'然後又急急忙忙的回來~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